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苗接種

問:小學入學時要交預防接種注射卡,可是注射卡遺失了,但預防注射都已打完成,該怎麼辦?是不是不能上學?
答:還是可入學,但為了解預防針確實完成,請家長攜帶戶口名簿至申報出生登記之戶籍所在地衛生所或接種醫院診所請領接種證明。
 
問:老人流感疫苗接種條件?欲接種但條件不符應如何?
答:每年條件每年皆有可能變動,依當年衛生署相關規定辦理。可自費到醫院接種。

問:打老人流感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答:最常見的副作用反應是接種部位局部疼痛、紅腫,另有極少數出現全身性反應,例如發燒、肌肉痛、倦怠感等。過敏及神經系統等反應則罕見發生。依據行政院衛生署88年度對接種者所做的調查顯示,接種後僅有6.54%表示有副作用反應,症狀以局部紅腫、倦怠感為主。如出現前述情形,宜請醫師評估。

問:感冒可否打流感疫苗?
答:需經醫師評估後,由診所醫師決定。

問:未收到老人接種流感疫苗通知單怎麼辦?
答:如您係符合當年免費接種對象的條件,但未收到衛生局所寄發之通知單,可先洽詢戶籍所在地之衛生局或衛生所查詢是否漏寄。

問:每年均要接種流感疫苗預防針嗎?
答:由於每年出產的流感疫苗可以預防之病毒類型與下年度可能流行的病毒類型有所不同,且其保護效果約一年,因此建議高危險群老人每年均需接種1次。

問:水痘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答:副作用極少,只有少於百分之五接種者會輕度發燒;少於百分之四接種者會產生輕微的水泡樣紅疹;另有不到10%的接種者在打針處有腫痛的現象。

問:請問衛生所預防接種的時間?
答:每星期二、三上午8:30---11:3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9
  • 發布日期: 2014-05-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雅區衛生所
  • 點閱次數: 5422